做一名合格的城市基本建设服务者 ——记97届优秀毕业生 朱延峰
2018年03月01日 00:00 潘子松 

朱延峰,男,中共党员, 1997年6月毕业于淮阴工学院(原淮阴工业专科学校)土木工程系工民建专业。现任清河区建设局副局长,获“全国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

工作以来,朱延峰立足本职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安全工作无小事”, 朱延峰通过各种措施,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工程质量是百年大计”, 朱延峰常抓不懈、狠抓工程质量,确保工程优良率100%。他立足工程技术的本职工作,在工作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工程技术上精益求精,一丝不苟,从而作到在“双文明”建设中,施工现场达到文明标准化工地,完成了各项配套建设。三年来,与同志们一起完成了诸多工程项目:2001年,康东路综合楼、西大院三区5#、6#、7#生活楼;2002年,南大院14#楼、西大院四区1#、2#、3#、4#、5#楼、市委调干楼;2003年,西大院四区6#、7#、9#、10#楼、北大院1#、2#、5#、6#、7#楼。三年来,共完成12.18万平方的房屋开发及工程施工管理工作。获淮安市主体优质结构奖,所在开发中心获省配套设施满意奖,市直公司获省建筑安全生产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建设行业是个高风险行业,只有不断加强自身的思想作风建设,才能为日常工作做好保障。在日常工作中,朱延峰立场坚定、政治清醒。在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努力在工作中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同时不断加强廉洁自律,树好形象。要求自己能顶住歪风、抵住诱惑、管住小节、耐住艰苦;在本职工作中,勤恳踏实、求真务实,不敷衍、不马虎;在人际关系上,不搞亲疏、不受恩怨左右,对同志以诚相待、精诚团结。

工作中,朱延峰具体负责图纸设计、标底编制、招标代理的安排,以及签订施工合同、办理有关协议,安排甲方代表、监理单位,组织图纸会审、审查施工组织、监理规划,检查工程质量、安全进度及文明标化工地,安排配套工程施工,组织工程竣工验收,安排工程审计,归档工程资料,移交合格楼房等。哪一个环节都充满责任,也遍部着风险。但所有这些工作,朱延峰都实行阳光操作,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受到领导和配合单位的好评。为此,他个人也获得了诸多荣誉,分别被授予淮安市优秀团员称号、淮安市市级机关房屋开发中心先进个人,当选共青团淮安市第五届委员会候补委员、委员。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