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102个高校的土木工程专业通过专业认证
2020年07月25日 11:03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会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了历年来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全国1353个工科专业名单,包括102所高校的土木工程专业。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认证意味着这些专业将按照国际接轨或国内权威的质量标准对学生实施完备的理论与专业教育,并通过完善的学生学习指导、职业规划就业指导、心理辅导等措施和持续的过程评价,保证学生达到行业认可、国际接轨的知识、能力和素质要求。

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制度始于1995年,是保证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专业素质的重要措施之一。该项工作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教育部的指导下,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组织实施。截至2019年底,全国已有102所高校的土木工程专业通过专业评估认证。

http://www.chinajsb.cn/html/202007/24/12030.html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