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陈亚东教授团队研究成果在岩土顶刊Canadian Geotechnical Journal发表
2024年03月29日 11:31 建工学院 

近日,岩土工程领域国际三大顶级期刊之一的Canadian Geotechnical Journal发表了我院陈亚东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Model and numerical analyses of screw pile uplift in dry sand”。据悉,这是我校首次以第一单位和第一作者在该刊物上发表论文。

该论文以高性能螺杆桩为研究对象,利用可视化试验和数值仿真方法,揭示了螺纹间距和土体物理参数对抗拔螺杆桩承载性能的影响规律,建立了螺纹段和直杆段周围土体破坏模型,并提出了单桩极限抗拔承载力估算方法。该研究成果对于推动螺杆桩基础的理论研究和在抗浮领域的工程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论文链接:https://cdnsciencepub.com/doi/10.1139/cgj-2022-0368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